人生的旅途趙海洋/ -/ 夜色鋼琴曲當我們說起生死時,總會熱淚盈眶,當我們談起生死相隔時,就會潸然淚下。/ 當你說起那個人,那個你愛的能時時見到的人——他或許是你逝去的父母,給過你最無私的愛;他或許是你親朋好友,給過你最真摯的愛;他或許是你早夭的兒女,給過你最純潔的愛;他或許是你親密的愛人,給過你最熱烈的愛……當你時時飽受陰陽相隔之痛時,你甚至無法接受他已經離世的事實。/ 捫心自問,作為一個成年人,你也無法排解這種生死傷痛,只能冀希時間沖淡這一切。/ 那么一個6歲的小女孩呢?我們今天故事的小小主人公,如何面對喪父之痛?/ 好在她有一個偉大的父親。這位來自臺灣邱文周,編織了一個童話,給自己女兒寫了一封信,發起了一場十年之約的捉迷藏游戲,用魔法編織了一個巨大的謊言,瞞住了自己逝世的消息,也延緩了這突如其來的喪父之痛。愛,因此跨越了生死……/ 也許你以為故事到這里就結束了,可這個不幸又幸運的女孩,這個堅強的女孩,稚嫩而執著地按父親信中的囑咐所生活,直到十年后,直到她真正理解死亡,她給在天堂的父親回了一封懂事、堅強卻難掩思念的信……附信件原文:這一次,爸爸決定要躲好久好久邱文周寫給女兒 2001年可愛的女兒:爸爸和你玩了好多次捉迷藏,每次都一下子就被你找出來。不過這一次,爸爸決定要躲好久好久。你先不要找,等你十六歲的時候,再問媽咪爸爸躲在哪里,好不好?爸爸要躲這么久,你一定會想念爸爸,對不對?不過,爸爸不能隨便跑出來,不然就輸了。如果還是很想爸爸,爸爸就變魔法出現。爸爸的魔法是:趁你睡覺的時候,跑到你夢里大玩游戲。因為是魔法,不是真的出現,所以不犯規,爸爸不算輸。在你畫畫的時候,如果是畫爸爸,不管好看不好看,你覺得是爸爸,就是爸爸。當你拿著爸爸的照片看時,爸爸其實也在偷偷地看著你。要記得,爸爸一直都在陪著你。你已經是個六歲的大姐姐了,爸爸要拜托你一件事,要你照顧和孝順爺爺、奶奶和媽咪。奶奶冬天的時候手會開裂,要把澳洲綿羊油從秋天就給奶奶的手涂上。爺爺糖尿病,血糖很高,你要乖,不能惹他生氣,每天提醒他吃爸爸給他買好的藥,聰明的你一定知道,就是那個綠色的瓶子。媽咪工作忙,不愛吃早餐,你要記得讓她每天吃牛奶、面包、還有雞蛋。看你是不是比爸爸以前做得好?有多好,媽咪會告訴你的。爸爸猜想,我們這一次玩捉迷藏要玩這么久,爺爺、奶奶和媽咪有時候看不到爸爸,他們一定會偷偷地哭。偷偷地哭就是犯規,就是失敗。他們偷偷哭,你就要逗他們笑,不然游戲輸了以后,他們一定會哭得更厲害了。好不好,寶貝?我們這次是在比賽,看看是你厲害,還是爸爸厲害。準備好了嗎?比賽就要開始了。爸爸2001年我贏了……我是不是可以哭了?女兒寫給天堂的父親 2011年最愛的爸爸:爸爸,我終于找到你了。爸爸你知道嗎,這些年,我很厲害喲。媽咪說我做得比爸爸你還要好呢。爺爺、奶奶和媽咪犯規時,我都很努力地逗他們笑。而且爺爺、奶奶需要幫助時,我都是乖乖地按照你的話去做的。爸爸,我是不是贏了?不要擔心,我很勇敢。因為我知道爸爸永遠都在我身邊看著我,陪我哭,陪我笑,看著我撒嬌鬧別扭。你真的好厲害,你的魔法讓我變得很堅強。我很幸福,因為有爺爺、奶奶、你和媽媽陪著我,我不孤單。爸爸也不孤單,因為有我陪著你。所以爸爸,你不用替我操心,我已經是個十六歲的大姐姐了,我已經懂事了。現在,爸爸你可以變作星星,在天上安心地看著我了。爸爸,我畫了幅畫,是我們全家喲。你想我們的時候,就看著這幅畫。你想我的時候,我就變魔法,讓你到我的夢里來玩。爸爸,我真的好愛你。可惜,比賽結束了。爸爸,我贏了……我是不是可以哭了?女兒2011年

縫紉機是裁剪手工的必備工具,作為服裝DIY愛好者,先要了解縫紉機,才能做出更好的作品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遠見雜誌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2020國際書展優惠訂閱價格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桃園哪裡訂
遠見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TIME時代雜誌新竹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哪裡訂閱?課外讀物必看?一篇文章至少讀三遍? 美國商業週刊桃園哪裡訂 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彰化哪裡訂 美國富比士雜誌一年54期+全方位實力養成班,只要一個月,英文能力馬上突飛猛進?想成為企業裡中、高階主管必備能力! National Geographic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經濟學人苗栗哪裡訂 眼睛痠澀,又想閱讀時代雜誌?天下雜誌,強迫閱讀、強迫進步? Forbes彰化哪裡訂 家庭育兒雜誌高雄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訂閱免費住五星級飯店?如何第一次考多益就滿分方法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折扣整理都在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